‎2012.02.25 上師談妄念與正念

這段時間經過心理(裡)的僻靜,是否覺得平靜許多?或只是更加慌亂?無論是什麼都不用太擔心,靈性的學習沒有標準或法條,傾聽你的心,就是最好的方式。

不用內疚或自責,這是人世間最”不好”的感覺之一了,你是否對未來感到茫然呢?對於學習的階段與過程中,將引領你到何處而不知所措或是前途未卜呢?
 

PS:我偷懶了幾天,一直覺得很內疚。

 


我不會告訴你,你接下來要做甚麼,因為你自己知道。不要依賴上師、天使、光界給你simple answer,所有的答案都在你心中,只等著你去信任它。

現在先靜下心來問問自己,你的想法和答案,你想要甚麼?你熱愛甚麼?你的目標是甚麼? PS:我靜下來想了一下

明白了嗎?清楚了嗎?所有的答案都在你心中,沒有人騙你或誤導你。但是你心中的恐懼是,如果到時沒發生呢?那你可得問問自己,該做的練習做了沒?該解決的信念打散了沒?

“妄念”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主題。

妄念就是小我的念頭,該如何區分呢?其實你只要靜下心來想,這個念頭是可能的還是妄想?
妄想的念頭像是誘餌,並不會給你明確的方向或是肯定的語氣,它像是釣魚用的餌只是讓你上鈎,如果這麼說還是很模糊,你可以試想一個情境,只要是妄念通常都會先告訴你,那有多美好,多甜蜜。

而正念,只告訴你結果,並要你懷抱著任何可能性去看待它,妄念卻讓你沉淪在幻想中。

觀想和幻想是不同的,觀想是預先體驗,而幻想則引來更多的不信任與失望,這兩者之間是有差異的。

冥想時的思緒會亂跑,這也是很正常的,這正是信念出現的時刻,好好觀察是那些信念阻撓,再一一破解他們。

真知灼見看起來是高深而遙不可及的境界與任務,其實並沒有那麼困難,無非是練習不足與信任不夠罷了。

腦中一閃而現的通常是直覺的導引,可以記錄下來對於開發意識幫助。

PS:這時候我腦中出現各式各樣的字句,如交通號誌、時刻表、麵包店、旅行箱…有些我寫下來,有些我卻沒寫下來

感覺到了嗎?這些過程中,有些念頭或字眼你會記下來,有些不會。這就是直覺與妄念的差異。

凡事都歸於中心、歸於一,歸於你心中感覺踏實與祥和的感受就可以了。今天就先到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