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這一篇最後那兩段我真的不懂,很抗拒寫下來,上師要我忠實的記錄下來。但是由於信任不足,連光課的同學我都沒分享。昨天還是在光課同學的社團中PO了文,結果同學們除了提醒我,上師已經說了我將來會懂,就交託信任之外,同學中有人試驗其中的心法,覺得成效不錯。
更有同學很有想像力的發表了很有創意的解釋,我特別在文章最後和大家分享。
我想這可能是上師特別給的課題,如果你有任何心得,真的很希望你留言分享,讓我們一起解開這個謎題吧。
祝福所有人都走在光的神聖道途中。

 
2012.03.15 自律
我是庫圖彌,孩子我今天要跟你談自律。

自律是什麼呢?順從社會的標準就是自律嗎?
 
我在這兒要說的卻是和社會標準無關,我們要談的是心的自律。

順從你的心意,對大多數人而言,聽起來就像是搖不可及的夢想,無論是在物質或心靈的層面。

物質層面,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無法順遂過日子,心靈層面上則大多數人認為自己無法觸及心中的想望。

心的自律是什麼?聽過心律不整嗎?
 
心臟的跳動節奏不整齊,這是生理層面。心靈層面上,大多數人也都有心律不整的現象,那是指大多數人搞不清楚自己心裡所想的和心裡所想要的有何不同或有何相同之處。

透過心的自律,可以改善這個狀況。

心要如何自律?
 
首先你要養成習慣,經常地讓你的心“休息”,有僻靜的時刻,放下腦中的各種念頭,如果做不到,就試著看著它,看著你的想法讓它流過。
 
 
其次,慢慢地你要在固定的時間靜心,讓身體的細胞習慣,也讓你的心習慣,這有助於開悟與覺知,培養一個穩定的心(狀態),是很重要的。
 



第三,要讓你的心冷卻下來,這是指沒有任何狀態,也就是不對任何念頭與畫面反應。
 
當然,這個難度是很高的,但也沒這麼難。這和禪宗說的禪定還有很大的差距呢。

現階段,你只是讓它冷凍起來。想想從冷凍室(狀態)出來的人事物,對於外界的一切,是無法及時反應的。
 
食物解凍需要時間,身體從僵硬恢復也要時間,這部分就是指你可以試著把心放在冷凍室中,減慢它回應的速度。

就把自己想像在一個大型的冰箱中,或天寒地凍的環境中,那時的你是不會想動的,就算想,動作也是緩慢的。
 



第四是習慣冷後狀態後,慢慢拉長冷卻的時間,因為一開始你是無法長時間處在冷凍室中的,一定會很想回到溫暖的環境中,不用勉強,等熟練後必須拉長這個狀態的時間。

第五是炒一盤豆子。甚麼意思?
炒豆子會有聲音,想像豆子在乾澀的鍋中來回滾動,那樣的聲音和動作是很有節奏的。
此外炒一盤沙子,沙子是越炒越熱的,並且透出一股熱氣出來,這意思是指打開毛細孔,讓氣散出去。

把句子寫下,不要遲疑,未來你會懂的。
以下是同學的創意見解 by Sonia Liu

用冷凍的方式練習靜心,並培養持之以恆的超然性,不受外界影響與起舞。
然後慢慢回溫,讓心重新養成一種新的頻率與節奏(如炒豆般)再把溫暖的心(新)氣息,如炒沙子般的熱能散發出感染力
 
Sylvia: 是不是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