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2

我最近實在太忙,偷空先補一些之前的書寫吧

 

親愛的Sylvia,我是聖哲曼。

今天要跟你談談涉水而行。這是什麼意思呢??現代人似乎很容易就把涉水而行當成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就物質層面來說,確實也可以說是如此。但在科技不發達的年代,這可是人們常常面對的事情。

就如遊牧民族必須逐水草而居,有水的地方就有生機。

人們無法離開水而生活,可以說水就是生命之始,一如人們在母親肚子裡的感覺一樣,人們對水應該是很親近、很熟悉的。

但現在涉水而行已經用來比喻面對困難與冒險了。

這就像你們尋找自我的過程一樣。靈性的學習與應用,似乎不懷抱著上面說的兩種情緒都不算正常呢。

其實應該是再正常、再普通不過的事情,卻被不知名的恐懼給嚇得裹足不前。

人們對於未知的恐懼是非常深的。

然而,我們該如何讓更多人相信,這是你們的天性呢?

你們的天性就是愛與覺知,回歸到本然。那本是你們天生該做的之事。

但每個人即使應了內心的呼喚,卻總是不斷地像涉水而行的人一般,怕水中不知道有著甚麼不知名的猛獸或陷阱,會讓你們滅頂或失足。

孩子,沒有的。其中甚麼都沒有,如果你老是擔心過程中險象環生,你就永遠無法成行。

而即使成行了,恐懼將為你吸引而來的是你自己創造的考驗與經驗。

這其實也是好事,我希望你把它想像成每一休息站的風景不同,提供的服務(也就是禮物)也不同,

那麼你會發現這個尋找自我,向更多可能的自己探詢的旅程,實在是有趣而精彩。

放下成見與知識所形成的框架,甚麼叫滅頂啊???

哎呀,即使是水下面的世界也是那麼的多彩多姿,瞧瞧海底中的生物那才叫豐富呢,是吧!!

當然這裡我是開玩笑啦,重點是要你勇往直前,盡情享受吧!!

 

PS: 冥想與祈請前,我看到滿是水的畫面,原以為是水災,哪知忽然像快艇一樣的破浪而行,前面似乎無止境,但卻不覺得奇怪,仍繼續航行。後來是平靜的水邊畫面,似乎是下來行走,卻是汲水而行。

冥想時的畫面我也不懂,聖哲曼上師一開始就先告訴我,那些畫面是我的記憶,只是讓我做練習。沒想到接著他就說起了涉水而行的這篇。

忽略我的畫面不管,我個人覺得聖哲曼上師挺像詩人的,瞧他的比喻都挺有詩意的呢,哈

arrow
arrow

    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